模拟法庭信息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庭审速录实验室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导航>>庭审速录实验室>>模拟法庭信息>>正文

法院审判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9 14:38:23  访问次数:[]

2017年11月27日上午,法学院邀请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在我校建树楼第二模拟法庭,开庭审理了张某某涉嫌盗窃一案。本案合议庭由二七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阔晓辉和两名人民陪审员组成,阔晓辉担任审判长;二七区人民检察院指派两名检察员出庭支持公诉。

上午十时许,审判长敲响法槌,并宣布开庭。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程序之后,审判长再次敲响法槌,宣布休庭,此案待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整个庭审活动在审判长的主持下进行得井然有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见习课。

我校法学专业共一百七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旁听。据悉:庭审进校园是法学院开展的系列活动,希望通过真实、生动的法庭审判,激发学生学习法学专业的兴趣,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上一条:法学院第二届“育才杯"模拟法庭竞赛暨第一届“华彩杯"法律文书写作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模拟法庭实验教学活动进行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