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信息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庭审速录实验室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导航>>庭审速录实验室>>模拟法庭信息>>正文

模拟法庭实验教学活动进行中

发布日期:2017-06-16 11:35:51  访问次数:[]

模拟法庭作为最基本的法学实验教学形式,一直被法学教育广泛采用,是法学实践教学的重要方式。模拟法庭通过案情分析、角色划分、法律文书准备、预演、正式开庭等环节模拟刑事、民事、行政审判及仲裁的过程,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高法律文书的写作能力,在各种实践性教学方法中,模拟法庭教学法有着无可比拟的优越性。模拟法庭实践教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理论知识向实践技能转化,有助于克服传统法学教育的弊端,对推进职业素质教育有积极的作用。

2016年6月新模拟法庭在我校建成以来,多种形式的模拟法庭实验教学活动在我校得到广泛开展。

6月14日民商法学院课内模拟法庭实验教学活动

6月15日法学研究生组织的模拟法庭实验教学活动

上一条:法院审判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审进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