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信息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庭审速录实验室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导航>>庭审速录实验室>>模拟法庭信息>>正文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审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7-04-18 16:09:08  访问次数:[]

    4月13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到我校建树楼301模拟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知识产权纠纷上诉案件。法学院党委书记祝晓玲、副院长李应森、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裴小梅参加了旁听。河南电视台法治频道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法庭审理的案件,是上诉人上海灿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被上诉人河南万宇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原审被告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案。省高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宋旺兴、审判员刘铁良和梁培栋共同组成合议庭,姜浩担任书记员。

为方便师生旁听,审判员刘铁良首先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随后,在审判长的主持下,上诉人、被上诉人和原审被告根据上诉人的上诉请求,围绕案件事实、一审法院的庭审程序和法律适用、赔偿数额等焦点问题展开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两个半小时的庭审活动进行得井然有序。审判人员、代理人员良好的职业素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庭审进校园活动是我校法学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一直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当天的庭审活动,有200多名学生到场旁听,许多同学都是站着听完审判的。从事后同学们接受采访的情况看,此次活动,对于促进同学们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培养他们的法律实践能力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上一条:模拟法庭实验教学活动进行中 下一条:庭审进校园 释法入课堂——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来我校审理抢劫杀人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