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信息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庭审速录实验室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导航>>庭审速录实验室>>模拟法庭信息>>正文

法学院第二届“育才杯"模拟法庭竞赛暨第一届“华彩杯"法律文书写作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1-05 14:53:18  访问次数:[]

2018年10月14日下午16:30,法学院第二届“育才杯"模拟法庭竞赛暨第一届“华彩杯"法律文书写作竞赛的颁奖仪式在建树楼301模拟法庭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祝晓玲、副书记刘文升、副院长李应森,以及模拟法庭竞赛决赛阶段的三位评委郭书山、李明海、张二军老师出席了今天的颁奖仪式,并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证书和奖杯。

近年来,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并通过实践教学去检验、巩固和促进理论教学。模拟法庭竞赛、法律文书写作竞赛和法治辩论赛就是学院着力打造的三项专业教学赛事。本学期,学院将模拟法庭竞赛和法律文书写作竞赛结合起来进行:两项竞赛共用一个案例,参赛队伍首先要向组委会提交一套法律文书,以参加“华彩杯"法律文书写作竞赛;然后再经过训练,去参加10月13日一14日举行的“育才杯”模拟法庭竞赛;两项竞赛要分别评奖。为了突出审判的真实性,组委会采取了四项措施:一是选取实践中的真实案例作为竞赛案例。二是每场比赛的审方、控方、辩方分别由三个不同的队伍担任,他们事先并不能见面、合练,只有到法庭上才能知道他方要说什么。三是开庭时的场地、设备和服装等都尽力接近实际。四是聘请具有丰富法律实践经验的老师担任评委。

10月13日,模拟法庭竞赛的小组赛在建树楼301、实验楼B座606和教1一220三个赛场同时进行,9支参赛队伍在每场比赛中变换角色组合撕杀,经过一天的混战,每组的第一名进级决赛。10月14日,3支初战告捷的队伍聚首建树楼301,经过3场唇枪舌剑的激战,下午四点多钟,销烟散尽,此次竞赛的冠亚季军各归其主,其中第七号队伍一举摘得模拟法庭和法律文书写作两项竞赛的桂冠。

 

 

两项竞赛从9月初安排部署到10月14日落下幕,历时一个多月,2016级超过一半的学生直接参加了此次实践教学活动,许多同学通过旁听庭审受到了教育。

下一条:法院审判进校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