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信息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庭审速录实验室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导航>>庭审速录实验室>>模拟法庭信息>>正文

把庭审搬进校园,用案件指导学生——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来我校审理故意伤害一案

发布日期:2013-12-05 14:14:00  访问次数:[]

 

      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丰富学生的实践知识,12月4日上午十时许,法学院特邀请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在我校教一219报告厅开庭审理一起故意伤害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件。法学院约600学生旁听了此次现场庭审。

       庭审结束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司林胜、华小鹏热情会见了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郭保安庭长一行工作人员。感谢他们能够给我校法学院学生提供一次近距离接触司法实践的机会,并希望能够与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加强理论与实务上的紧密合作,进一步繁荣我校校园文化,提高法学教育质量。

       此次庭审系被告人故意伤害妻子并致其死亡的案件。被告人因与妻子发生矛盾冲突,进而演化为夫妻双方的相互厮打,在厮打的过程中,被告人随手拿起身边的一根木棍,对被害人进行长达5、6分钟的殴打,导致被害人身体各个部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淤青,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庭审现场,首先由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对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和证据分别予以说明和举证,然后由被告人和辩护人分别予以发表辩护意见。在经过了宣读起诉书,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严谨公正的法庭审理程序之后,此次庭审由审判长宣布定期宣判并休庭。

       此次庭审进校园活动吸引来了大批的法学学生到场旁听,教一219报告厅人满为患,但又不失次序。学生旁听案件之后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使其对抽象的法学理论知识有了更为直观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法学信仰。此次庭审活动更为打造我校特色的案例教学制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庭审进校园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来我校开庭 下一条:法学院法学研究会模拟法庭决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