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信息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庭审速录实验室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导航>>庭审速录实验室>>模拟法庭信息>>正文

法学院法学研究会模拟法庭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3-12-05 14:13:00  访问次数:[]

 

       12月2日晚七点,为配合“12·4”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同时锻炼同学们的逻辑思辩能力,由法学院法学研究会组织举办的“喜迎12·4,奋战模拟法庭”决赛在实验楼B座—606落下帷幕。河南农业大学,郑州航空管理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大学四个学校的法学社社长做为评委参加,张二军教授做为嘉宾对此次比赛进行指导。

       此次决赛中,由法学院2013级1班对阵2013级2班,经过初赛复赛的重重考验,两个参赛队伍已经形成各自的特色与优势。比赛过程中,两支队伍都展现出了较高的水平,他们在模拟法庭的表演中都竭尽全力,争夺最后冠军,让现场观众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模拟庭审现场的情形。两个参赛队伍每位表演者毫不怯场,不仅将自己的角色演得淋漓尽致,而且把整个团队的表演内容烘托的更加真实,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最后冠军由法学院2013级1班获得。比赛最后, 张二军教授做为专业老师对两支参赛队伍进行点评,不仅仅从专业方面让大家懂得了法庭的现场知识,而且更从法的高度让同学们体会的法的尊严与神圣。

       这次“模拟法庭”的成功举办既弘扬了法治精神,让法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12.4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深入地宣传了普法、法制的主题。

上一条:把庭审搬进校园,用案件指导学生——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来我校审理故意伤害一案 下一条:庭审进校园 释法入课堂——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来我校开审著作权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