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与公告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庭审速录实验室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导航>>庭审速录实验室>>实验室动态与公告>>正文

新建模拟法庭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17-04-11 07:43:00  访问次数:[]

庭审与速录实验室现有模拟法庭实验室两座,建树楼模拟法庭位于建树楼301教室,面积330平方米,由模拟审判大厅、合议室、羁押室组成;实验楼模拟法庭位于实验楼B606教室,面积140平方。模拟法庭拥有网络服务器、庭审数据管理平台、高清数字庭审系统、庭审数据存储阵列等专业化科技法庭设备。

模拟法庭是最基础的法学实践性教学模式。模拟法庭通过案情分析、角色划分、法律文书准备、预演、正式开庭等环节模拟刑事、民事、行政审判及仲裁的过程,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高了法律文书的写作能力。在各种实践性教学方法中,模拟法庭教学法有着无可比拟的优越性。模拟法庭实验教学可以说是法学专业主要的实验教学教学模式。

两座模拟法庭完全按照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三同步、两公开” (法院在审理案件开庭时,同步录音录像、同步记录、同步显示庭审记录,公开展示庭审证据、公开展示适用的法律法规)科技法庭标准进行建设。高水平的模拟法庭实验教学平台充分保证了一般模拟法庭、真实法庭进校园、网络庭审直播等多种形式的模拟法庭实验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在我校举行“庭审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工作组视察模拟法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