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与公告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庭审速录实验室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导航>>庭审速录实验室>>实验室动态与公告>>正文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在我校举行“庭审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14 17:18:49  访问次数:[]

5月16日下午三点,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在我校建树楼B301模拟法庭举行了“庭审进校园”活动。本活动由民商经济法学院和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共同承办。民商经济法学院负责人及部分老师同学共180余人旁听了案件的审理。

模拟法庭准备就绪

庭审现场

本案系环境污染侵权纠纷案,涉案标的额八百多万元,共有九方当事人,当事人之间法律关系复杂,涉及买卖合同关系、运输合同关系、保险合同关系等。该案已由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审结,部分当事人不服上诉至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环资厅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审理了此案。此次庭审,重点围绕本案争议的焦点问题,一是原审原告是否具有诉讼主体资格,二是本案的污染项目、原因、数额及具体责任人,进行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等庭审程序。

参与旁听的同学认真做笔记,仔细聆听每一位诉讼代理人的意见,聚精会神地关注每一个庭审程序。庭审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合议庭的法官们进行了广泛交流,气氛热烈,积极性高涨。同学纷纷表示,庭审进校园是他们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受益匪浅。

省高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成立于2016年3月,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也是中国的环境日,本次活动是环资庭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同学们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希望更多同学投身到环境保护的司法实践中来。

此次活动加强了我校与司法部门的联系,为同学们提供了零距离了解法庭审理、诉讼程序、法庭辩论等司法实务的机会,更是一节提升生态文明价值观的生动德育课。

上一条: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审进校园 下一条:新建模拟法庭投入使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