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与公告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庭审速录实验室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导航>>庭审速录实验室>>实验室动态与公告>>正文

为著名刑事诉讼法学专家樊崇义教授学术报告速记

发布日期:2013-10-30 14:33:00  访问次数:[]

10月25日,刑事司法学院和诉讼法研究中心邀请我国著名的刑事诉讼法学专家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樊崇义教授,在新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502室举办《刑事诉讼法实施中的理性问题》的学术报告。刑事司法学院教师、诉讼法研究中心人员和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刑事司法学院院长李卫平教授主持。

 

樊崇义在报告中介绍了我国新刑事诉讼法实施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效,指出新旧法在刑事犯罪治理方面实现了平稳过渡,尊重和保障人权进入法典,特别是规制侦查程序,加强对辩护权的保障,有力保障了公平正义价值的实现。同时,结合生动的案例对刑事司法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应对现有的刑诉理论进行反思,指出司法人员应具有战略思维、人权思维,程序优先思维等。

樊崇义与参与报告会的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解答了教师和学生提出的疑难、热点案件的问题,气氛活泼热烈。师生们深感大师的学术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的学术热情。

报告会上,还向樊崇义颁发了聘任证书,聘请其作为刑事司法学院的客座教授,参与指导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我中心为此次会议进行了现场速记。

上一条:为河南省高校司法援助工作座谈会速记 下一条:河南天明集团(主营地产业务)诚聘速记员1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