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党史展馆】 
 党章法规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党群动态>>【工会工作】>>正文

中心分工会举办《糖尿病浅谈》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5 09:37:14  访问次数:[]

为加强健康知识的普及学习,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于12月3日上午,教科楼A-425室举行了由中心白楠博士主讲的《糖尿病浅谈沙龙讲座活动。

白楠博士以ppt的形式,系统讲解了有关糖尿病的知识。一、糖尿病的分型 二、糖尿病诊断标准 三、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及临床表现 四、糖尿病的危害 五、糖尿病治疗原则

白楠博士详细讲解了糖尿病前期最主要的病理特征;糖尿病前期的运动疗法;有氧运动、高强度间歇训练、抗阻训练的三种方法运动与葡萄糖的转运,运动与胰岛素敏感性。白楠博士又着重讲解了胰岛素主要作用和血糖的正常范围,血糖的控制目标。胰岛素主要在肝脏、肌肉及脂肪组织,控制着蛋白质、糖、脂肪三大营养物质的代谢和贮存。胰岛素就是血糖的门禁卡,葡萄糖不能随便进入细胞,需要胰岛素刷卡开门才能进入。胰岛素帮助血糖进入肝脏、肌肉及脂肪组织,以提供能量。

目前中国糖尿病患病人数世界排名第一。我国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从1980年的0.67%增加到2013年11.6%,增加约15倍;男性患病率略高于女性;城市地区糖尿病患病率高于农村地区;糖尿病患病率随着年龄段的上升成倍增加;中国成年人中有一半人已经处于糖尿病前期,如果不加以控制,不是糖尿病前期的另一半成人或早或晚也会成为糖尿病前期。国人目前的生活方式已经和糖尿病的发生率高度契合,每一个中国人都有成为糖尿病的可能性。对于糖尿病前期,世卫组织的诊疗指南并不推荐药物干预。唯一能够阻断他们继续演变成糖尿病的办法,就是生活方式干预。

讲座接近尾声,中心裴小梅书记做了归纳和总结。参会教师们积极提出许多有关问题,白楠博士一一给出解答。交流互动环节,现场气氛达到空前的高涨。这次讲座让参会老师了解到许多有关糖尿病的知识和预防锻炼的方法。老师们期待这样的沙龙讲座多多开展。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

                                   2018年12月3日

                                                           

 

 

上一条:中心分工会举办《解读中华历史典故》沙龙讲座活动 下一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举行《聊聊大师李敖》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