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党史展馆】 
 党章法规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党群动态>>【工会工作】>>正文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举行《聊聊大师李敖》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0 11:31:36  访问次数:[]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11月19日上午,在教科楼425室举行了由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刘建潮老师主讲的《聊聊大师李敖》的沙龙讲座活动。

沙龙活动的主题是“人们眼中的李敖与全方位真实层面的李敖”。刘建潮老师从以下几方面谈了李敖大师的情况,一、李敖的人生经历 二、李敖的文风特色三、李敖的性格特点 四、李敖的斗士生活。

刘建潮老师着重谈到李敖作为作家,思想家著作等身,约200部作品,他的作品尖锐、豪放、率直、天马行空。特别是任杂志主笔时写了大量抨击台湾时政的文章,李敖的被封杀,入狱做牢。李敖十多年主持电视评论节目,反对专制,拥护“一国两制”。李敖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人生大半时间处于软禁和监督状态。刘老师又谈到李敖性格形成的原因,特别强调了不断变迁的生活环境,文化的多元化对其性格形成的影响及人们对李敖评价的争议性。活动临近结束,中心裴小梅书记对这次活动做了归纳和总结。

活动的交流互动阶段,大家积极活跃情绪高涨,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这次活动让与会老师对李敖有了一个全方位的认识,看到了一个顶天立地有着满腹经纶和大中华情怀的大师李敖。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

                                    20181119日  

 

上一条:中心分工会举办《糖尿病浅谈》沙龙活动 下一条:中心分工会举办《谈唐太宗理政方略,学习近平治国理念》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