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党史展馆】 
 党章法规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党群动态>>【工会工作】>>正文

中心分工会举办《道家“和”思想智慧解析》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13 11:30:48  访问次数:[]

12月12日上午,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在教科楼A座425室举行了由校工会主办,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承办的《道家“和”思想智慧解析》沙龙讲座活动。主讲人中心工会马英俊主席。

马英俊主席着重从老子思想文化与庄子思想文化两方面阐述了道家的思想文化。老子的思想文化主要体现在:“无为而治”。爱民重民。统治者要大度慈爱。反对多余社会规范。预防为主,及时消除不“和”因素五个方面。庄子的思想文化主要体现在:反朴归真,保全自然人性。小国寡民,无为之治。天人合一,天人和谐三个方面。还深入浅出的与大家分享了他自己对道家“和”思想的借鉴和启示。

参会教职工积极与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动,特别是围绕“无为而无不为”这个问题,中心裴小梅书记和陈赤等几位老师畅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中心王爱琳主任就整场沙龙讲座结合中心工作和日常生活,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整个会场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这次沙龙活动让参会教职工分享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盛宴。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

2016年12月12日

上一条:中心召开第一届第四次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中心教工积极参加校乒乓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