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党史展馆】 
 党章法规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党群动态>>【工会工作】>>正文

中心分工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3-12-24 09:58:13  访问次数:[]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

2013年度工作报告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我受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委员会的委托,现将中心分工会2013年的工作,按照校工会制定的分工会工作考核体系,向大家报告,请审议。

一、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会业务学习

一年来,中心分工会能及时传达学校和上级有关文件,制定落实措施,创造性地把文件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高度重视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与中心党政一起举行了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和学习十八届三中会精神座谈会,要求每人都写了学习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二、召开教职工大会

也就是今天要召开2013年度教职工大会,审议通过中心《行政工作报告》、《分工会工作报告》、《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制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三育人”实施细则》、《分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说明》等。

三、三育人评选

2013年6月中心根据校工会的文件精神及时制定出“三育人”评选细则,严格按照程序评出申彦乐老师为“三育人”先进个人。

四.、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及维权

在办好事、办实事方面,对生病住院及家里有婚丧等大事的教职工,都能及时组织看望慰问。如李仪凤老师的女儿考上大学,按照学校有关意见,积极向校工会申请补助;职工周转房装修和入住,组织大家积极关心慰问等。在维权方面,有教职工正当权益受到侵害,也能积极给予维护。如有职工反映在评职称中正当权益收到不公正待遇,能够积极配合有关方面给予反映。

五、女职工工

积极开展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活动。由颜志伟教授主讲的《人体清理揭秘与养生》讲座,大大丰富了中心女教工的文化和生活常识,鼓励中心女工积极锻炼身体和用热情投入工作;为中心女教职工办理了特病保险;“三八节”为中心女教职工购置礼品慰问;为明确女教职工权益特举办“女职工知识讲座”;为进一步丰富中心女教工的业余生活,在颜志伟教授的带领下,中心女教工开展了广场舞的学习等。

六、开展工会活动方面

除积极组织中心教工参加校工会要求参加的全部活动外,中心分工会还自行组织了“迎国庆乒乓球比赛”;承办了由校工会组织的《周易智慧与和谐人生》学术沙龙讲座和《弘扬国粹 鉴赏艺术》学术沙龙讲座;组织职工进行双升比赛;举办庆元旦联欢活动;参与中心多次到省内外高校学习考察等。

七、信息工作

凡是中心分工会举行的活动,都及时把活动稿件及照片发送校工会和中心邮箱。全年向校工会网站投稿9篇,刊登 9篇,即颜志伟教授当选“河南省三八红旗手”(03月11日)、颜志伟教授应邀担任省人大机关女职工健身舞培训班教练(03月26日)、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向身边榜样颜志伟教授学习活动(03月26日)、颜志伟教授参加雅安抗震救灾活动(05月03日)、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举办乒乓球比赛(10月22日)、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召开深入学习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11月20日)、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举办《周易智慧与和谐人生》学术沙龙(12月02日)、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举办双升比赛(12月05日)、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举办《弘扬国粹 鉴赏艺术》学术沙龙讲座(12月19日)等。中心网页刊登分工会活动稿件有更多篇。

八、宣传工作

中心分工会及时宣传中心的工作,专门制定人员负责分工会的活动宣传工作,并及时把文稿、照片发送中心网页。并及时发送宣传稿件和比赛照片给校工会宣传部,积极宣传本分工会活动。中心网页专门开设有工会工作栏目宣传工会工作。

九、工运理论研究

中心分工会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工会工作研讨会论文的征文比赛,李义凤老师的参赛论文《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优秀奖。校工会女工委幸福征文,杨真真获得优秀奖。

十、网页专栏

中心网页专门开设了《工会工作》专栏,积极宣传工会工作,并能及时地更新网页内容。此栏目全年共刊登工会工作内容达十五条之多。

十一、学术沙龙

全年共举办三次沙龙讲座活动。颜志伟教授主讲的《吸烟的危害有多大》学术沙龙讲座,由中心分工会自行举办。11月25 日中心分工会承办了由校工会组织,由马英俊主讲的《周易智慧与和谐人生》学术沙龙讲座。12月13日中心还承办了由校工会组织,由闫月岭老师主讲的《京剧艺术欣赏》学术沙龙讲座。

十二、参加校工会组织的文体活动

中心分会每次都积极组织中心教工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全部活动。如参加了校工会组织的乒乓球比赛,排球比赛,钓鱼比赛,登山比赛,女工跳绳比赛,女工趣味游戏比赛及第九套广播操学习等各项活动。

十三、财务管理及上缴会费

中心分工会的财务由专人负责,闫月玲同志负责现金管理,李义凤同志负责账面管理,经费收支完全透明,账目清楚,一学期核对一次。会费收缴及时,管理规范,每一笔钱都有帐可查。

十四、帮扶金募集工作

2013年5月,中心分工会在中心全体会议上及时对校工会“帮扶资金”进行宣传动员,中心领导积极带头捐款,中心分工会共捐助400元,及时把募捐资金上交校工会 。

十五、参加会议

凡是校工会组织的会议,中心有关领导和同志都是积极准时参加,从未无故缺席。

十六、工作上的开拓创新之处

一是中心分工会在过去的一年中不断开拓创新,从2012年上半年起,根据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际,开展了创建“五型”分工会和争当“五型”工会会员活动。“五型”即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廉洁型。此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二是中心分工会根据中心的特点,专门制定了“三育人评选细则”。三是建有相对规范的教职工活动室。

十七.不足之处

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系统,工作考虑的还不够细致,有些方面开拓意识还不够强,工作方法还不够灵活,与同志们的感情交流不够,对同志们的关心还不到位,等等,这些都有待努力改进。

十八.工作打算

辞旧迎新作打算,争取来年更辉煌。新的一年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执行学校有关规定,积极完成学校工会交给的工作任务,更加努力地做好工会工作,努力创建“五型”工会之家,为中心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和工作环境,为中心的尽快发展创造条件,为学校的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上一条:中心成功召开第一届第二次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中心“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办法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