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党史展馆】 
 党章法规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党群动态>>【工会工作】>>正文

中心成功举办《易经智慧与和谐人生》学术沙龙讲座

发布日期:2013-11-29 15:46:00  访问次数:[]

11月25日上午10:00—11:30,在教科研楼A座4-25室成功举办了由校工会领导和各院系分工会同志参加,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书记、分工会主席、副研究员马英俊主讲的《周易智慧与和谐人生》学术沙龙讲座。

讲座深入浅出地从《周易》的起源、发展到《周易》的架构、意义及哲学价值;《易经》的宗旨与古代人生,特别是与当前环境下社会和谐及人生和谐的关系;《易经》中阴阳的结合变化与现代社会中道德与法制之间的辩证关系。讲座阐述了《易经》中自然与人,自然与社会,社会与人生之间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集中阐述了《易经》中积极的正能量与当今社会环境下各个社会层面,各个人生阶段发展变化的关系。讲座深深吸引了在座的每位同志,在座的工会领导及同志们畅所欲言,纷纷提出许多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会场气氛不断掀起高潮。

这次学术沙龙讲座,从更宽、更高、更新的角度阐释了《易经》源远流长的文化内涵,阐述了《易经》中的智慧与和谐社会、和谐人生的内在联系,让与会的每位同志分享了一次中国传统文化的盛宴,长知识、开眼界,受益匪浅。


 

 

上一条:中心举办 女工广场舞 下一条:中心分工会举办迎国庆乒乓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