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之二

发布日期:2020-07-01 15:59:02  访问次数:[]


undefined

undefined


630日,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继续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分为重温入党誓词和党课活动两个部分。会议由裴小梅书记主持。

全体党员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的稳固。

党课活动分为两讲,第一讲为裴小梅书记“学习纪律督查,研学《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二讲为刘建潮老师“重温‘老三篇’-不忘初心、奋斗新时代”。

裴小梅以传达了《中共河南省纪委、河南省监察委员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随后表述了什么要制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立法要解决什么问题?有哪些重要意义?为党课开讲的开场白。

在“学习纪律督查,研学《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党课上,大家表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这部法律将党的纪律要求中与公职人员相关的内容转化为公职人员的法律义务,实现党纪与法律的衔接,发挥党纪和法律的协同作用,对于推进政务处分的规范化、法治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治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刘建潮老师以极具时代特色“重温‘老三篇’-不忘初心、奋斗新时代”的党课,为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上了别样一课,《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是毛泽东在延安时期所写的三篇文章,习惯被称为“老三篇”。虽然过去了70多年,重读“老三篇”,仍被其中的思想震撼。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重读“老三篇”,对于我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励志修身、攻坚克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上一条:中心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下一条:中心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