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5 13:09:29  访问次数:[]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由中美贸易摩擦引发的思考

5月13日上午,在教科楼4-25室,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由中美贸易摩擦引发的思考。主题党日活动由中心中共党员姚学礼老师主讲。

姚学礼老师从5月10号开始的美国对中国上调逾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关税税率,5700多类中国产品面临的税率从10%提高到25%讲起。针对美国的步步紧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对于美方发起的贸易战,中国的态度是:不愿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

中心党员李庆老师、刘健潮老师、安军老师、卢秋帆主任就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中心全体教职工群情高涨,活动现场几次掀起讨论高潮。对中美贸易摩擦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这不仅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是世界的格局问题。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

                      2019年5月14日


上一条:学校第三考核小组莅临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