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教育观念教学工作大讨论》系列研讨活动——法律诊所课程研讨

发布日期:2016-06-21 10:49:25  访问次数:[]

6月20日上午,在教科楼4-25室召开了由中心裴小梅书记主持的第四场主题为“法律诊所课程研讨”的专题讨论会。本次研讨会采取自由发言的方式。针对法律诊所课程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裴书记首先提出了三点建议:法律诊所的场所建设问题;诊所课教师的培训要及时跟上,要走出去,到国内院校甚至国外大学学习借鉴经验;让学校其他院系具有“双师”(教师和律师)资格的优秀教师来上课,学生选课时择优上课,并及时建立健全诊所课的各项相关制度等。

颜志伟教授建议:要突出诊所课中“司法鉴定诊所课”这一亮点;诊所课要与国际接轨,教师的外语水平要重视起来。申艳乐副教授建议:在引进师资问题上要全面化和多元化(民法、刑法、劳动法等),课程的开设面要大一些。段星老师建议:诊所课要贯穿法律援助的始终,更应贯穿于法学课程的始终。姚学礼副教授建议:诊所课上课过程中的资料和图片要及时整理和规范,随时发现问题,取长补短,以备进一步提高上课的水平和质量。刘建潮老师建议:在中心网站上,给“诊所课”建立一专门的栏目,大家及时交流沟通经验和不足,让诊所课填补法学教学的空白。本次大讨论会议大家广开言路,积极献言献策,以期诊所课的开设为学校的法学教育起到积极良好的作用。

上一条:《教育观念教学工作大讨论》系列研讨活动--如何建立和优化大学实验教学模式 下一条:《教育观念教学工作大讨论》系列研讨活动——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验教学为视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