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教育观念教学工作大讨论》系列研讨活动——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验教学为视角

发布日期:2016-06-06 21:22:18  访问次数:[]

2016年6月6日上午,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工,在教科楼425会议室召开了第3场《教育观念教学工作大讨论》系列研讨活动,讨论的主题是《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讨论的主讲人是裴小梅教授。她首先将法学人才培养目标的争论和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根据2016版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讨论稿)确定的人才培养要求,结合实验教学的实际,提出了实验教学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等重要观点,强调教师实验教学能力的提高决定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而建立客观科学的实验教学评价体系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制度保障。裴教授建议将法律诊所、模拟法庭、法律文书等课程作为试点课程,建立有效的实验教学激励机制,以激发教师们的实验教学热情。

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观点。

教务处老师参加本次讨论。

 

上一条:《教育观念教学工作大讨论》系列研讨活动——法律诊所课程研讨 下一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举办《儒家“和”思想智慧解析》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