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来豫办理我校教授提案

发布日期:2015-05-22 21:20:09  访问次数:[]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辅助办公室副主任江澜一行专程来豫办理由我校颜志伟教授执笔、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提交的《我国案件审理中“司法鉴定盲”现象亟待矫正》提案,该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716号)督办提案。座谈会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4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政协、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律师协会等单位相关领导、政协委员、法官、律师和专家出席了座谈会。

在办理提案座谈会上,江澜对该提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提案从非常专业的角度找准了我国司法案件办理中的薄弱环节----“司法鉴定盲”问题,同时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是一件具有很强专业性,针对性强的好提案。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完全同意提案中“在法学专业本科阶段设立司法鉴定课程”的建议,将提请教育部及相关院校采纳落实;完全同意提案中“加强在岗司法人员司法鉴定知识培训”的建议,今后各级人民法院在对法官培训中将更加注重包括司法鉴定知识在内的其他综合知识纳入培训内容,以提高司法人员的业务能力,更好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介绍了该提案的产生过程,对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提案的办理并积极采纳我社建议表示满意,并表示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将积极发挥自身高科技人才集中的优势,为各级司法部门建立完善的司法鉴定程序,科学合理的使用司法鉴定结果提供有力的专家保证。之后,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委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侦技术教授、司法鉴定中心主任、该提案执笔人颜志伟和最高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围绕如何推动解决“司法鉴定盲”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问题解答。颜志伟教授精深的司法鉴定专业知识、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和积极有为的参政议政能力,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称赞和肯定。


附:最高法院办理提案座谈会照片3张

3-1 最高人民法院来豫办理我校教授提案(右五:颜志伟教授)

3-2 颜志伟教授在最高法院办理提案座谈会上发言

3-3 出席最高法院办理提案座谈会部分人员合影(左三:颜志伟教授)


供稿: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2015年5月22日

上一条:刑事司法学院进行首次集中法学实验教学活动 下一条:杨健燕书记莅临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现场办公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