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速记员为河南省教育系统代表座谈会做速记

发布日期:2013-09-06 11:26:00  访问次数:[]

省教育厅是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9月3日下午,谢伏瞻在郑州与全省教育系统代表座谈,就如何转变工作作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问题,当面听取意见建议。副省长徐济超主持座谈会。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基本情况”、“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设想”三个方面,汇报了全省教育工作。来自全省普通高校、职业院校、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和基层教育行政部门的代表踊跃发言。

在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谢伏瞻在讲话时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并预祝全省教师节日快乐。他说,加快教育改革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增强综合竞争力的必由之路,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我们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动摇,持续加快教育改革发展,努力推动由人口大省向人力资源强省转变,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证和人力资源支撑。

谢伏瞻强调,要统筹兼顾、重点突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前瞻性推动城乡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探索城乡一体化办学、学区化管理新机制和教育资源均衡配置长效机制。要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和水平,争取国家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增量部分多向我省倾斜,集中力量建设一批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高培训实效,创新机制,积极推进校企合作,突出抓一批生产性实训基地和示范性职业教育学校建设。要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要切实抓好特殊教育,完善特殊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教师素质和水平。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谢伏瞻指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构建有利于教育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加大办学体制改革力度,形成多元教育投入机制,积极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发展教育。要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集中组织一些重大的教育招商引资活动,加强与外部高水平学校的合作与交流。

谢伏瞻最后强调,省教育厅担负着主管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职责,又是直接面向群众的窗口单位,要聚焦“四风”,立行立改,真抓实做,做到“突出问题查得准、群众意见听得到、整改实效看得见”,以“一学三促四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确保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我中心速录人员应邀为此次座谈会进行了全程速记,速录员的速录水平受到与会领导及嘉宾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中心举办第一届第六场实验教学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参加全国法学实验教学研修班及考察总结与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