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录技能培训与速录师职业技能考核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庭审速录实验室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导航>>庭审速录实验室>>速录技能培训与速录师职业技能考核>>正文

学速录 求职“金钥匙”

发布日期:2013-03-26 11:47:00  访问次数:[]

随着就业压力的不断增大,不少求职者开始通过增加各种技能,来增强自身的职场竞争力。但面对庞大的职业培训市场,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培训方向,成了不少求职者的难题。

速录人才

应用领域不断和国际接轨

据了解,现在中国的速录师集中在政府机关和速录服务公司,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与国际的接轨,速录人才的应用领域也不断和国际接轨。在欧美国家,速录是政府、企业、单位秘书岗位所必需的技能,只不过以“英文”为官方语言的国家都用“通用速录机”做速录,而官方语言“非英文”的国家,如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都有本国的“速录机”,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中,速录技能还刚刚起步,所以,现在会点速录技术的人都属于“先知先觉”的。

记者在近期速录秘书的专场招聘会上,招聘情况十分火爆,速录学员们供不应求。连邦教育的速录专家孙惠民开玩笑地跟某企业老总说:“你能赶上这批就不错了,还挑三拣四的,这些学生我还不够分的呢!”

就业面广

会速录成机关外企敲门砖

据了解,马云潘石屹李彦宏都有专职的速录秘书,姜毅就是阿里巴巴人力资源部组织文化与沟通部的高级速记师,这是阿里巴巴为速录人才专门设的一个岗。集团开会,姜毅就在旁边记录。速录秘书在开会当天,会议纪要、精简的讲话稿就准备出来了,这是企业行政人员必备的技能。

在天津,连邦速录培训就与很多企业有合作,其中不乏天士力(600535,股吧)、天狮、花旗、渣打这样的500强企业,也有乐园集团、滦江集团等民营企业和政府机关、天津市心理协会这样的事业单位。对于速录秘书而言,其实也分很多种,包括基础型、标准型和高级商务型。企业根据人才需求选择培养和引进不同的速录秘书人才,现在,国家对速录秘书的认证工作也在积极筹备过程中,未来,更多专业的速录秘书人才将会活跃在各大中型企事业和政府机关中。

前景广阔

速录即将实行“国际认证”

面对广大求职者迫切关心的薪资水平,孙惠民介绍,目前连邦教育的很多毕业学员分配的工作都在大型企业和政府,薪资一般都在四五千元,六七千元的也有。还有很多速录学员,学完后,自主创业,成立速录服务公司,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现在天津市场上活跃的几个速录服务公司和速录工作室基本上就是连邦教育学员合伙创办的。

同时,近期求职者们即将可以考取“国际注册速录师”证书,同时第一批认证将出自中国。“国际注册速录师”证与国内速录师的资格认定的不同之处在于,“国际注册速录师”的认定范围扩大了,认证对象主要是针对秘书、文职这类人群,如一个人将来到美国生活或工作的时候,因为是国际注册速录师,具有国际标准后,求职者在美国就很容易进入500强企业做秘书。

上一条:九江妹子为党的十八大做速录 下一条:用手指追赶声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