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案例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物证技术实验室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导航>>物证技术实验室>>热点案例>>正文

李昌钰:陈水扁枪击案现场重建报告

发布日期:2017-10-27 13:00:24  访问次数:[]

当天发生的案件,如果侦查人员及时封锁现场,可能会容易破案。根据收集到的一些资料,许多民众和党派对陈水扁的肚皮上的伤痕感到疑问。

任何案件处理都会有六个过程:现场保全;收集证据;查检物证;抓人犯;动机;识别疑犯。

许多媒体认为我在主持侦查,其实不是,只是在做鉴定。对一件一件的物证重新查检。作为一个鉴定学者应该客观中立。一个案件发生,鉴定人员会受到许多压力。

对陈水扁案件:检查了子弹――两颗子弹,在铅弹上找到了兰色纤维。经过 DNA鉴定是陈水扁的;铜弹底部带有碎玻璃,是底部先进去的。两个弹壳分别编号为9号、10号,是老百姓期不远交给警察,这两颗子弹是同一个工具做的,但是什么工具不能讲。

其次检查衣服,发现大部分是油迹――是小护士油膏;

检查了衬衣,近距离有六个洞,其中一个洞是枪弹洞。衣服上有撕口,枪弹是横着进去的;找到了一些枪弹微物。汗衬上的进口洞是平衡的,上面有血。

检查了陈水扁的肚皮从右到左,为什么裤上没有血,这一点也令不少民众怀疑,对此也不能重做实验。有许多案例可以证明枪伤是可以形成横线形状,还不能断定陈的伤不是枪伤的。

当时民众怀疑车上的弹洞有问题;有许多人说是假的玻璃洞;其实是弹洞。这种形状只有子弹才会形成,子弹是从外面打进来的。

在重新做现场时:从右向左可以打以吕秀莲的腿,这说明不可能在二楼以上的地方,但可以在附近。这个距离还不能确定的;凶手所处的位置大概是可以确定的;根据当时的行车速度,只有很少的位置具备形成这样伤口的条件。那么有没有形成可能?有可能,可能是多少?不能计算。是否是同一个人打的两颗子弹?也不能确定。

对陈水扁枪击案件的重建报告是有可能。破案关键是能否找到那把枪或制造的工厂。这支枪不是普通的人能做的。找到什么我不能公布,所以我们还不能争论这个问题,等抓到人犯时才会知道。

上一条:王惠医疗损害责任纠纷鉴定 下一条:甘肃破获强奸杀人系列大案,姓氏检测技术显神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