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物证技术实验室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导航>>物证技术实验室>>管理制度>>正文

工作规程

发布日期:2013-05-14 10:08:00  访问次数:[]

    1. 物证技术实验室工作规程,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精神,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制定。

    2. 物证技术实验室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实验室的利用率和开放率为宗旨,竭诚服务于师生的实验学习和科研。

    3、物证技术实验室的实验内容贯彻“因材施教、讲求实效”的原则,根据不同层次及专业的学生,确定实验内容,包括验证性、综合性、研究性、设计性、自拟性实验等形式,为师生学习、参与研究解决物证技术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提供条件。

    4. 物证技术实验室实行科学管理,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对实验室的工作、人员、物资、经费、环境状态等信息进行记录、统计和分析,及时为学校提供实验室情况的准确数据。

    5. 物证技术实验室的管理员,应严格按照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和消耗材料采购、登记、领用办法实施管理;遵循高效节约的原则,在仪器设备的维修、报废及消耗材料采购、领用等环节中严格控制;负责向中心主任提交仪器设备损坏赔偿意见。

    6. 物证技术实验室的使用,必须按照学校的教学计划,由实验室管理员统一安排调配。

    7.每次实验前后, 相关人员必须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做好详细登记,清点仪器数目、有无损毁情况等;对违反规定造成仪器丢失、损毁或者其他损失的,应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8.实验过程中,师生应严格按照规范操作使用仪器设备,节约实验耗材,注意自身的安全防护。

    9. 物证技术实验室的相关人员,应共同负责实验室公共区域的安全检查、卫生巡视、实验教学相关管理以及其它行政管理工作。

    10.物证技术实验室要做好防潮、防污染、防火、防盗等日常防护工作以及定期清点维护工作。

上一条:物证技术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 下一条:物证技术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