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党史展馆】 
 党章法规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党群动态>>【党建工作】>>正文

中心直属党支部2014年度工作计划要点

发布日期:2014-03-06 09:52:32  访问次数:[]

    根据校党委工作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计划要点。    

    2014年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制度建设为重点,以深入开展“双五型”活动为载体,加强党员队伍和教职工队伍建设,提高整体文明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快速发展,提供政治、组织和思想保证。  

  一、大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制度建设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认真学习掌握时事政治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带头学习,全体党员都要做好学习笔记,每人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不少于两篇。年终举行一次学习成果交流和学习笔记检查。

    2、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学习例会制度,坚持每周举行一次。加强和改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每月初举行一次,回顾总结上月工作和研究本月重要事项,有临时重要事项可随时召开。强化民主生活会制度,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实效。

  二、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3、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使每位职工都熟练掌握其内容要求,并在行动上得到体现;创造性地开展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认真落实上级相关要求,积极创建学校文明单位。把活动室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三、抓好“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和开展好“双五型”创争工作

    4、“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是我校今年上半年党内要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要按上级要求切实抓好,抓出实效。

    5、继续开展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廉洁型“五型”党组织和争当“五型”党员工作,在上年基础上更进一步,努力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

    6加强作风建设。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反对主观主义和形式主义,端正学风,改进文风会风,大力提倡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合作意识,力戒慵懒散奢等不良风气。

    7、加强廉政建设。采取报告会、学术沙龙等多种形式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严格执行法律和规章制度,实行党政工事务公开和财务公开,加强监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加强宣传思想工作

    8、办好中心网站,利用好中心网站和学校宣传阵地积极宣传中心重要工作和大的活动,扩大影响,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和氛围。

    9、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和环境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水平。利用往年返还党费结余,开展一至二次党员外学习考察活动,以加强党员之间的凝聚力。  

  、支持分工会工作和发挥统战作用

10、支持分工会工作。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调动和保护教职工积极性,营造健康和谐宽松的工作环境。大力支持中心分工会在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先进的基础上,争取保持和取得更好的成绩。

11做好统战工作。加强统战知识的学习培训,完善统战工作规章制度,加强统战信息搜集与报送工作,开展重点人物联谊活动,加强先进典型人士举荐和宣传工作,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团结和关心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职工,接受他们的监督和充分发挥其作用。

12、完成好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和中心必要的其他工作。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

   

                             二0一四年三月日   

上一条:中心及时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 下一条:中心召开2014年度第二次党政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