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爱心法援”师生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2 14:29:39  访问次数:[]

为增进新老会员们的相互了解,加强师生间的交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法律援助“为民办实事”活动,1119日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在综合实验楼B403室举行以法律援助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中心书记郭书山、主任裴小梅、副主任张安毅,法学院副院长樊晓磊、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张良、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张二军、学报编辑部闻刚、马明华等老师及七十余名新老会员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指导老师段星主持。

裴小梅讲述了学校法律援助团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介绍了法律援助工作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取得的非凡成绩,分析了目前法律援助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描绘了法律援助未来的发展前景,激励大家为公平正义而不断努力。郭书山通过讲述自己在大学期间参加学生法律志愿者协会的亲身经历,告诉学生们仅仅学习法学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希望他们能够深入司法实践,在实践中锤炼本领,为将来走向社会,更好的服务国家做好准备。樊晓磊以自己与法律援助的渊源为导引,向大家阐释法律援助的性质和功能,强调了法律援助的可及性和质量,提出作为新时代的法律人,“视野开阔,思维活跃”是必不可少的。张良向大家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关于法治建设的精神要义,要求法科学生不仅要树立公平正义观,还要不断增强本领,对法律制度应当有深刻的理解和娴熟的运用。张二军以天价手机案件为例,针对如何让学生们在刑事案件中去感受主客观相统一的原则发表了见解,主张要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有机结合,搭建更多的实践平台,为同学们参与实践活动提供更多的机会。张安毅依据我校学生法考的高通过率等相关数据,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学校和法律援助平台的学习锻炼机会,努力学好本领,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力量。马明华对法律援助的现实情况作了分析,强调法援人要坚守职业伦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闻刚建议建立法律援助和法律诊所相衔接的法学实践体系,通过参与办案培养学生们的实务能力;要做好宣传工作,讲好新时代法律援助工作的故事,让司法公平正义深入人心。

随后,新老会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为了正义,爱心集结”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新老会员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深化了同学们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识,激发了新会员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热爱之情,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课。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活动中,一定会秉持“爱心法援”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将法律援助中心的精神永续传承,青春不息,爱心不止,为社会公平正义贡献力量。

 

 

上一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 举办学党史文化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