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追寻先辈足迹,激发磅礴斗志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的党日红色之旅

发布日期:2021-06-09 16:19:27  访问次数:[]

2021年6月3日到6月6日,在党一百华诞来临之际,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到井冈山等红色革命纪念地,进行了为期四天的红色教育学习之旅。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建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它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诠释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伟大精神。

本次培训中,学员们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聆听导游讲解,踏寻先辈足迹,体验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感受革命者的艰辛和无畏。短短四天的学习之旅,让大家受到一次又次心灵的洗礼与震撼。

学员们先参观了井冈山博物馆、茨坪旧居、沙洲坝的“红井”、“二苏大会”会址;后又前往叶坪旧址瑞金叶坪村谢氏祠堂,参观共和国摇篮———叶坪革命旧址群,参观“一苏大会”会址、毛主席旧居、红色中华通汛社、国家银行、国家政治保卫局等旧址,并在当年的红军广场上“红军烈士纪念塔”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最后前往于都,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

红军长征是一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中国革命史上的奇迹,世界军事史上的壮举。它创造了无与伦比的英雄业绩,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革命诗篇。红军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纪念园入口的主体雕塑正面主题为“渡河出发”,体现的是当年中央红军夜渡于都河出发长征的情景;雕塑背面主题为“依依惜别”,体现的是当年于都人民依依不舍送别出征战士的情景。

本次井冈山红色之旅让我们感受了革命先辈为了中国人民幸福生活勇往直前的英雄壮举大家内心受到无比的震撼和激励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本次红色之旅极大地激发了我们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一百华诞献礼!


上一条:中心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韩霞教授到中心作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