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0 11:42:28  访问次数:[]

  11月18日,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裴小梅书记主持。

  裴小梅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带领大家全文研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关的内容,介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阐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进展,全会《决定》的出台过程、总体框架、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四梁八柱”。大家在会议发言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不仅深刻揭示了创造“中国奇迹”的制度优越性,还描绘了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制度之治”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裴小梅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她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对下一阶段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多种形式开展四中全会精神学习,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展开的丰硕成果,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精神要旨融入到查找问题、整改落实的工作中来;二是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论述贯穿到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发展和完善制度和治理体系中,加强中心各方面的制度建设,切实提升治理能力、搭建坚实制度平台;三是把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与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服务社会、传承创新文化等重要使命结合起来,把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融入教学科研全过程,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条:中心开展“支部书记进社团”实地调研活动 下一条:中心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