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讨论”

发布日期:2019-11-12 09:45:04  访问次数:[]

  11月11日上午,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在中心会议室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讨论”专题会议,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专题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张安毅同志主持。

  张安毅首先传达了,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他强调全体教职工在主题教育中要明确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站位,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实际目标,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内容。

  会上,周正明老师从立德树人的提出、立德树人的内涵、立德树人的实施路径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心其他参会人员从立德树人理念下教育的本质、立德树人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与德育、立德树人与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进行阐述讨论。

  王爱琳主任最后总结说,我中心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有利抓手,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相统一,进一步深化“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法律实验教学中心专业课程本身蕴含着丰富的思政元素,我们要围绕学科特点和育人规律,力求将规范管理、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相结合,不断探索立德树人的新模式和新方法。与此同时,全体教职工要在工作中要营造“学先进、做先进、争先进”,以先进带普遍、以局部带全域的良好氛围,认真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上一条:中心开展《往事如烟》廉政主题教育 下一条:中心开展 “道路自信的再认识”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