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榜样4》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29 08:52:49  访问次数:[]

  2019年10月28日上午,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在教科楼A425会议室召开会议,中心全体教职工集中收看并学习电视专题片《榜样4》。会议由裴小梅书记主持。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运用大量真实镜头和资料,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向大家生动展示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形象,详细介绍了张富清、黄文秀、李萌等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观看结束后,中心全体教职工自主展开讨论。大家表示,节目中的榜样不仅是我们工作中的榜样更是生活的榜样。他们有信仰,所以他们幸福。抛弃信仰,人生失去方向,也就失去驾驭快乐的能力,就可能在幸福中选择了不快乐。我们的快乐、烦恼和痛苦不是取决于事情本身,而是取决于对待问题的态度和观念。没有信仰就会把价值观建立在比较之上,仰望别人的成功,比较别人的得志,感慨自己的不幸。

  裴小梅书记最后发言说,我中心一直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主题教育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立知立行。但今天听完大家的讨论我特别激动,一个专题片引发了全体同志的共鸣,表现出主题教育“学之愈深,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的丰硕成果。作为中心书记,我带领大家学习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的干事坐标,却收获着大家对价值观的站位提升。我们中心要延续主题教育的良好学习氛围,力求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让先进的思想进头脑、进课堂、进中心、进生活。


上一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主题教育 下一条:中心开展学生社团调研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