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 举行《解读中华历史典故》二沙龙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5 13:26:27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发扬中华历史优秀文化传统,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2019年10月14日上午,在教科楼425室,举行了由刘建潮老师主讲,中心全体教工参加的《解读中华历史典故》二沙龙讲座活动。

  刘建潮老师把优秀的中华历史传统文化精神,贯穿于大家耳熟能详的典故故事中。他绘声绘色地讲解了唐太宗时期与宰相房玄龄有关的“吃醋”典故的来历。由“吃醋”这个典故结合到今天咱们新时代要提倡学习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讲解了“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的典故。通过这个典故告诉大家,做人不仅要知恩图报,更应雪中送炭。又讲解了“倒楣”典故的来历。从这个典故中,大家了解了起于隋朝终于清末,前后历经一千三百多年的中国古代的科举制度。原来“倒楣”一词与中国的“科举制度”息息相关,让大家耳目一新。讲座的互动阶段,参会教工热情高涨,纷纷举出更多的历史典故,讲座变成了一场传统文化盛宴的分享。

  通过这次沙龙讲座,让参会教工了解到中华历史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平时经常用,经常说的一些词语中包含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背景。这次沙龙讲座,是一次很好的中华历史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分享。


上一条:中心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中心开展“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做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