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教育观念教学工作大讨论》系列研讨活动——“实验教学如何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发布日期:2016-05-16 13:56:23  访问次数:[]

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教学质量管理年”活动方案》安排,中心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由裴小梅书记负责的专门领导小组,开展了“教育观念和教学工作大讨论”系列活动。

5月9日上午,中心在教科楼425室,组织中心全体教职工,召开主题为“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如何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专题讨论。

会议由裴小梅书记主持并作专题发言。针对这次专题讨论,裴书记提出了四个观点:实践教学应当贯串于法学教学课堂的始终;学校应当增加专业实验课、独立实验课的比例;扩大和创新法学实验课的教学方式以及创新校外法学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模式,增强法科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等等。强调并阐述了第三、四两个问题,提出了实践教学如何由精英教育向普惠教育转化的独到见解。

针对以上四个问题,中心教职工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和主张。姚学礼、安军、申艳乐、段星、刘建潮等老师作了积极发言,把讨论会场气氛推向高潮。会议安排李义风老师作专门记录,针对大家所提问题进行集中整理,以便下一步有针对性的解决落实。

最后,王爱琳主任作总结性发言,精彩的点评为大讨论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教学讨论会的召开不仅提出了实践课要大胆创新的问题,更为为如何具体落实实验教学提供了明确的思路。

 

上一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举办《儒家“和”思想智慧解析》沙龙活动 下一条:中心女教工庆“三八”趣味比赛取得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