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裴小梅教授应邀参加中欧法律援助项目【chaia EU Access toJustice programme】考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2-11-05 08:47:00  访问次数:[]

     11月3日上午,法学实验中心副主任裴小梅教授应河南省司法厅法律援助中心邀请,参加由司法厅举办的中欧法律援助项目考察座谈会。欧盟驻华代表团项目官员瑞塔女士、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桑宁副主任一行6人听取了河南省法律援助工作处处长马占峰对河南省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裴小梅教授针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设立初衷、工作开展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瑞塔女士对法律援助在教学科研方面发挥的作用非常感兴趣,提出了许多问题,在长达25分钟的针对性交流中,裴小梅教授凭借2001年参与《河南省法律援助条例》立法时的理论积淀和研究基础,作了详尽地回答和解释,给瑞塔女士及司法厅考察官员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2012年,司法部与欧盟开展的“中欧法律援助合作项目”的主旨是加强和优化中国政府与欧盟各国在法律援助领域内的政策对话、支持中国困难群体公平获得法律援助。欧方承诺,在4年的项目期限内,向中国提供500万欧元的项目资金,选择山西、内蒙、河南三项目示范省开展项目活动。此次座谈是欧盟项目在确定前的考察活动。

上一条:裴小梅教授应邀参加《河南省实施办法》修订工作 下一条:颜志伟教授应邀担任省军人军属法援精品案件总评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