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律援助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导航>>法律援助中心>>简介>>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13-12-09 23:18:34  访问次数:[]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于2012年6月正式成立(其前身是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法律援助援助中心),是河南省法律援助中心在我校设立的法律援助机构,是我校法律志愿者服务于社会弱势群体的重要平台,是我校大学生重要的实验、实训、实践基地。

援助中心在省法律援助中心的指导下,依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各法学院坚实的法学学科实力和较高水平的师资力量,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形成了由热心公益的教师和学生组成的一批批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每届志愿者都秉承“以我所学、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维护正义”的宗旨。用其扎实的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于法治实践,维护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为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而不懈努力。

援助中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建立和完善制度,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有效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援助中心建立了法律援助网站,开通了咨询电话,通过法制宣传、法律咨询、个案援助、社会调研等方式为最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最优质的法律服务,现已初步形成了一个集“宣传、咨询、代理、调研”为一体的法律服务网络。服务对象包括老年人、青少年、残疾人、妇女、农民工等社会弱势群体在内的各层面的社会群体。

援助中心在省法律援助中心和学校的正确领导下,正在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方向,以法制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为主要工作方式,以培养造就优秀法律人才、维护公民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为奋斗目标,努力将援助中心打造成在中原地区乃至于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学生公益性法律服务社团。以此锤炼一批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勇于为维护国家法律尊严,为维护司法的公平与正义而去奉献的法律精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