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信息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庭审速录实验室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导航>>庭审速录实验室>>模拟法庭信息>>正文

配合法学院、法学国际学院积极开展模拟法庭实验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3-06-04 11:05:00  访问次数:[]

      模拟法庭作为最基本的一种法学实验教学活动一直被广泛采用,是法律实践性教学的重要方式。模拟法庭通过案情分析、角色划分、法律文书准备、预演、正式开庭等环节模拟刑事、民事、行政审判及仲裁的过程,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高了法律文书的写作能力。在各种实践性教学方法中,模拟法庭教学法有着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通过模拟法庭的现场感和直观感,进一步加深参与者对法律知识和司法程序的理解,更好的提高辩护双方对适用法条的运用和把握。模拟法庭是现代司法教育的重要形式。
      我中心积极配合法学院、法学国际学院的师生广泛开展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等模拟法庭实验教学活动,在法学教学活动中取得良好的效果。
      在模拟法庭活动现场,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双方代理律师唇枪舌战,据理力争,其投入的表演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好评。双方论证事实清楚,逻辑顺序清晰,适用法律准确,为观众们展示了较为全面的分析。整个活动不仅成功演绎了“情、理、法”的交融,更突出了“法”的思辨与理念。
 
 

 

 

 
 

上一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举办第一届第六场实验教学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各院校模拟法庭巡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