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党史展馆】 
 党章法规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党群动态>>【工会工作】>>正文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举办《周易起卦的方法论》沙龙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19 10:22:46  访问次数:[]

20171218日上午10:30-12:20,在教学科研楼A425会议室,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举办了由马英俊副研究员主讲全体职工参加的一次深入浅出、别开生面的《周易起卦的方法论》沙龙讲座。

马老师的讲座分为四部分:一、周易概论;二、周易蕴含的智慧;三、周易起卦的方法;四、结论。马老师讲道:《周易》不是用占卜讲迷信的书,它是一部以占卜形式出现,深藏玄机,博大精深的哲学著作,它是五经之首三玄之冠大道之源。《周易》起卦有以下几种:一、六爻占法:1.正式占法;2.简单占法;3.简便占法(掷钱法);二、梅花易数占法:1.数字起卦法;2.时间起卦法;3.方位起卦法;4.测字起卦法;5.姓名起卦法。马老师现场和听课老师进行互动,分别演示各种起卦方法。最后,马老师总结道:《周易》含盖万有,纲纪群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广大精微,包罗万象,亦是中华文明的源头活水。

原定一个小时的讲座时间一直进行了近两个小时,马老师化繁为简、深入浅出的讲课让我们有机会走近《周易》、了解《周易》,学古人之道、启智慧人生。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

20171218

 

上一条:中心召开第一届第五次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举办《英国社会文化借鉴》沙龙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