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党史展馆】 
 党章法规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党群动态>>【工会工作】>>正文

中心分工会举办《周易》谦卦智慧解析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26 16:38:50  访问次数:[]

11月23日上午,在教科楼4-25室举行了由校工会主办,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承办,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马英俊书记主讲的《周易》谦卦智慧解析沙龙活动。参会人员有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职工,社会学系教师,国贸学院教师,法律援助中心的学生代表。

马英俊书记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周易》谦卦中所包含的 “谦虚”的深刻内涵。阐述了“谦逊”、“谦让”与高校思想道德教育中“育人”的关系,紧紧结合《周易》谦卦中“谦”的深刻内涵,联系了工作中,生活中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具有的为人处世的态度,以及如何把《周易》谦卦中“谦”的正能量传达给学生,如何让学生破除习惯性的“迷信”说法,正确的看待《周易》这部书,更近一步理解《周易》中所包含的大智慧及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活动临近结束,与会的教师和学生争先恐后的提出许多有代表性的问题,马英俊书记一一做了解答,活动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气氛非常活跃。这次沙龙活动从更高的层面解读了《周易》中所包含的大智慧,让每一位参会的师生受益匪浅,师生们期待着多举办些这样的沙龙活动 。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

 

                                2015年11月23日

 

上一条:中心分工会举办《弘扬国粹 鉴赏艺术》沙龙讲座 下一条:庆贺颜志伟教授荣获“河南最美教师”暨先进事迹报告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