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党史展馆】 
 党章法规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党群动态>>【党建工作】>>正文

中心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新党章”

发布日期:2018-12-18 09:26:59  访问次数:[]

根据中心直属党支部“第三期党员培训班”的培训计划,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于2018年12月17日下午2:30,在教科楼A425会议室举行第三期党员培训班学习活动,由裴小梅书记主持。  

裴书记讲道:党的十九大一个重大成果就是新党章的通过,学习贯彻新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在要求。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把握党的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要学习党章,要尊崇党章,要执行党章。如何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学懂、弄通、做实”是接下来一段时期内重要的工作,对于广大党员来说不但要学习党章还要尊崇党章、贯彻党章和维护党章。  

辅导视频中讲述的新党章共修改107处,总纲58处,条文49处。在十九大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共主持6次会议、召开6场座谈会,研究修改工作、听取修改建议,代表们提出51条修改意见和建议,这些工作都是为了党章更加完善而严谨。  

此次修改党章的最大亮点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入党的行动指南。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充进党的指导思想同毛泽东思想在党的七大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邓小平理论在十五大作为指导思想写入党章一样,将会发挥历史性的指导作用,是今后进行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行动指南,写入党章是统一全党意志,在新时代奋发图强的必然要求,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正是因为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才有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新发展。可以说,作为我们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贡献巨大,为治国理政和管党治党开辟了新道路,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了新境界,推动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发展。  

                            

 

 

上一条:中心召开贯彻落实“5•25”特别重大火灾“回头看”活动专题会议 下一条:中心全体职工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