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巡视利剑》专题记录片

发布日期:2018-10-16 10:05:04  访问次数:[]

为深化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大党性党纪党规教育,把学党章、明党纪活动引向深入。根据校党办字(2018)16号《关于印发校领导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会上讲话的通知》的精神,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于2018年1015日上午在425会议室认真组织中心全体党员观看《巡视利剑》专题片,专题片分《利剑高悬》、《政治巡视》、《震慑常在》、《巡视全覆盖》、《破解“历史周期率”》五集。

《巡视利剑》是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之后,中央纪委宣传部和央视联手制作的全面从严治党大型纪实记录片。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有效破解自我监督的难题,探索出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

习近平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必须有权威性,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巡视发挥作用,根本在于党章的权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权威。

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巡视利剑》,不仅达到了震慑的目的,更为干部拉响了警钟,促人清醒。一桩桩案例,一项项措施,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利剑始终悬在头顶,唯有遵规守纪才能行稳致远.要以纪录片中的反面典型为戒,警钟长鸣,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并且促使每一名党员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形成震慑常在的新常态。

在观看《巡视利剑》结束后,裴小梅书记要求:一是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充分认识观看节目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刻领会《巡视利剑》专题片的精髓要义;二是将观看《巡视利剑》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紧密结合起来,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三严三实”,做合格党员;三是要把学习观看专题片与作风建设转变结合起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扎扎实实做好中心各项工作。

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引以为鉴,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纪政纪法纪观念,抓好“学转促”学习教育,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自我提醒和约束,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当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完成好单位的各项工作任务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

                                       2018年10月16日

 

 

上一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监察法》专题讲座 下一条: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两法一条例”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