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法学实验教学研究系列学术活动”第四场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3-04-10 09:55:00  访问次数:[]

 

2013年4月8日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在综合实验楼425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方兴未艾的法律诊所教育》学术报告,这也是“法学实验教学研究系列学术活动”第四场专题报告会。

主讲人为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段星老师。为了让大家更多的了解法律诊所教育,在开讲之前,段星老师首先对中国诊所教育项目和专业委员会的章程、规则和会标作了总体介绍,然后从所教育的渊源、诊所教育的特点、诊所教育与法律援助、诊所式教育面临的问题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诊所的普及课,也让大家意识到什么是真正的法学实验教学。主讲人清晰的思路和生动地剖析,明确了法律诊所教育与法律援助的天然联系:法律援助中心就是“诊所”,就是平台,法律援助中心的老师和学生就是“医生”,当事人就是“病人”,“医生”通过“诊所”这个平台接受各种各样的“病人”的各类咨询、服务,并最终开出良方。主讲人讲完后,各位老师踊跃发言,分别对法律诊所教育课程开展十几年来存在的问题和我校开展此课程遇到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辩论,虽然由于时间问题意犹未尽,但本次活动的达到了实现学术互动和解决学术问题的双重效果。

   本次点评嘉宾为马英俊书记,主持人为裴小梅副主任。

2013年4月10日

上一条:颜志伟教授参加雅安抗震救灾活动 下一条:中心开展向“身边的张丽莉”颜志伟教授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