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职工学习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07 11:03:14  访问次数:[]

1月4日,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全体职工齐聚教科楼A425会议室,学习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针对高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辅导报告。报告由中心裴小梅书记传达和带领学习。

裴书记讲道:孔昌生部长的报告主题是《在奋斗中成就出彩人生》,围绕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主线,从三个方面阐述:一、奋斗是什么;二、新时代为什么更需要奋斗;三、怎样在奋斗中成就出彩人生等。

孔部长指出,青春的底色是奋斗,青春的价值在奋斗。奋斗是什么?奋斗就是笃定坚毅的远大志向、踔厉奋发的昂扬状态、百折不挠的坚韧品格、守正创新的不懈追求。

新时代为什么更需要奋斗?从历史维度看,中华民族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接续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历史。倡导奋斗,正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血脉延续。广大青年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也当然是奋斗基因的传承者;从事业维度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倡导奋斗,正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时代要求。广大青年是生力军,理应融入奋斗的洪流;从个人维度看,人生就是一个追梦的过程,没有奋斗,就是空想。奋斗是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由之路。

那么怎样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成就出彩人生?奋斗是成就出彩的方法论。孔部长提出了自己的五点要求:一、用信仰引领奋斗;二、用求知支撑奋斗;三、用责任诠释奋斗;四、用修身砥砺奋斗;五、用健康保障奋斗。

在听取裴书记的传达和讲解后,中心全体教职工一致认为孔部长的精彩报告旁征博引、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发人深省、情真意切。裴书记指出,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孔部长辅导报告精神的同时,还要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奋斗的昂扬姿态,将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当作最大荣耀,将青出于蓝胜于蓝、一代更比一代强当作最大幸福,怀着仁爱之心,以真情、真心、真诚奉献于三尺讲台,在传道授业解惑中享受快乐,体现价值。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

                                        2019年1月4日

 

上一条:基层党建第六评估小组莅临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中心直属党支部支委委员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