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法律诊所模拟会见当事人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7-12-19 10:37:09  访问次数:[]

2017年12月1日晚上7点,法律诊所模拟会见当事人比赛在实验楼B座601举行。比赛由法律诊所学生李耀辉主持,各法学院的同学代表参与其中。

比赛本着“寻找真相,适用法律”的宗旨,参赛选手现场扮演律师会见当事人,获取并总结与案件有关的信息,在会见结束后陈述所获取的信息,并作出初步接待意见,比赛评委就参赛选手在会见当事人中的表现,案件信息总结及陈述的内容与初步接待意见的参考价值等方面作出合理评价。

杨依霖同学扮演了动产买卖纠纷案例中的当事人,向参赛选手扮演的律师进行了咨询;孙兆坤同学扮演了交通肇事、工伤赔偿案例中的当事人,向参赛选手扮演的律师进行了咨询,参赛选手所扮演的律师针对两个不同的案件所给出的解决方案得到当事人的满意与认同。

博学优雅、技能卓越是法学教学的导向和目标,通过此次模拟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实务技能,而且增强了我校法科学子对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对法律事务工作的熟悉程度;同时,此次比赛作为一个重要的尝试,并在参与的同学们中得到不少好评,无疑证实了这种比赛的可行性,为以后比赛积累了重要经验。

 

 

 

 

 

上一条:中心召开第一届第五次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举办《周易起卦的方法论》沙龙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