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法律诊所学生王欣玥、杜珂、李任为郑州六中进行法制宣讲

发布日期:2017-12-19 10:03:35  访问次数:[]

为了对未成年人进行事前预警教育,让在校的青少年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诊所学生凭着一腔热情,怀揣着一份责任,本着“学以致用,实践真知”的学习态度走出校门,将普法宣讲活动带进了中学的校园。

20171127日下午4点,法律诊所王欣玥、杜珂、李任3位大三学生走进郑州市回民中学(郑州六中)高三14班的教室,将“校园暴力”这个敏感的社会问题带到了该班的法制课堂上。在班主任黄老师的带领下,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下,主讲“老师”王欣玥以“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什么是青少年犯罪、青少年犯罪的危害以及违法育犯罪的区别等内容,并以真实案例和死刑犯最后供述生动解析了犯罪的危害性。按照设定的宣讲方案,在宣讲的中间环节,3位“老师”化身法律诊所的律师分别讲解,PPT画面让人触目,警醒的话语直戳心底,学生们被深深吸引。最后的互动环节,三位“老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各种的问题,同时也时时提醒大家要认真对待学习,要善良为人。

45分钟的法制宣讲活动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受到了六中校领导和班主任黄老师的充分肯定。

此次校园法制宣讲活动,从联系宣讲学校到确定宣讲内容,从纸质备课到制作PPT,从主讲人授课到团队配合,均由学生自主完成。通过本次活动,实现了法律诊所教育的目的和功能,即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公益心,提升了包括语言表达、文字表达、观察和聆听、团队合作、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等综合能力,在凸显在校大学生公益普法方面的责任担当意识,也体现了自主性学习的真正内涵。既是法学实验教学的有益尝试,也为法律诊所教育提供了可借鉴的教学模式。

 

 

 

 

 

 

上一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举办《周易起卦的方法论》沙龙讲座 下一条:法律诊所学生卜俊辉、孔烁烁校外接待来访群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