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法律诊所学生卜俊辉、孔烁烁校外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日期:2017-12-19 09:18:46  访问次数:[]

20171213日上午,2017级法律诊所学员卜俊辉、孔烁烁两位学生到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接待了8名来自新乡的来访群众,该8名群众代表原阳县100名农民反映在1971年至1975年被小浪底工程征用返乡后的身份认定和应否为其缴纳社会保险或进行其他补偿的历史遗留问题。

卜俊辉、孔烁烁两位同学于1212日晚接到任务后,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连夜查阅背景资料,检索规范性文件和相关政策法规,研究来访群众的诉求和之前公司的回复意见,对第二天的接访内容和方式制定了详细的方案。      

12139点半至12点半3个小时的时间里,对8位群众质疑当年的“民工”的身份问题,卜俊辉同学耐心解释,用通俗的语言将相关的8个部委文件规定认真陈述,告知来访群众的权利义务;对于来访群众提出的应将100位农民定位于“精简人员”的诉求,孔烁烁同学有理有据的分析解释,让来访群众听的清楚明白。通过耐心细致的解释后,来访群众热情与两位学生握手,竖起大拇指说“恁说的振振有词,真是高才生”。两位同学的表现也得到了在场公司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对法律诊所这种实践教学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导老师裴小梅教授在肯定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

接待当事人是《法律诊所》的实训内容,是律师必须掌握的执业技能。学校为学生提供丰富而鲜活的案例来源,让在校大学生参与接见当事人等实务活动,不仅能够检验学生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更能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也是我校培养强能力、高素质的复合型、应用型法律人才的需要和保障。

 

 

 

上一条:法律诊所学生王欣玥、杜珂、李任为郑州六中进行法制宣讲 下一条:“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