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导航

 案例分析实验室 
 物证技术实验室 
 庭审速录实验室 
 法律诊所 
 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分工会举办《心境、健康与年轻态》沙龙讲座

发布日期:2016-12-28 10:38:14  访问次数:[]

12月26日上午,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举办了由中心颜志伟教授主讲的《心境、健康与年轻态》沙龙讲座。沙龙讲座由中心全体教工、法律援助站学生及工程学院牛敏照教授参加。

颜志伟教授从认识心境、情绪与健康、怎样保持年轻态三个方面讲解了心境、健康与年轻态的关系,以图文并茂、实例解析的方式生动有趣地向大家展示了情绪、性格、认知方式对个体心境和健康状态的显性与隐性影响,使大家认识到“人人都是自己最好的医生,你能使自己痛苦,也能使自己快乐,生活的主宰者就是你自己。人是可以成为情绪的主人的,而不是任由情绪控制我们的思考、行为和感受”。当大家好奇地询问颜教授为什么总能保持年轻健康、乐观向上的美好状态时,颜教授真诚地告诉大家自己保持年轻态的秘诀就是18个字:避免阳光直射、家庭关系和睦、时时心怀善念。

沙龙活动临近尾声时,与会师生与颜教授进行了热烈互动,大家饶有兴趣地咨询了很多生活中遇到的困扰和问题,颜教授逐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轻松而愉快。中心王爱琳主任和工程学院牛敏照教授更是现身说法地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颜教授的沙龙讲座让每一个与会者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期待这种沙龙讲座在以后的时间能多开办。

附:沙龙讲座现场照片一张。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

2016年12月26日

上一条:信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副院长张义明到我中心参观交流 下一条:中心召开第一届第四次教职工大会

关闭